ℒℴѵℯ狸·歌ꦿ໊ོﻬ°

魔道众人观看含光上神

                  番外三

更修完毕:时间,2020-06-07  20:30


视频来源:

半途风华 

群像踩点 



水镜亮了,机灵喵现身:

“终是温宁险丧生,人送外号鬼将军。

终是温情送了命,挫骨扬灰护魏婴。

终是子轩亡了魂,宁负金家不负妻。

终是师姐挡了剑,再也无人唤阿羡。

终是问灵十三载,你是老祖亦是妻。

终是魏婴知原由,你是知己亦是夫。

终是江澄守陈情,孑然一身独人往。

终是道长没了命,明月清风不复存。

终是薛洋乱了心,三年义庄守星尘。

终是宋岚成凶尸,心中不忘晓星尘。

终是阿箐碎了魂,你是糖果亦是情。

终是怀桑失长兄,掌控全局报兄仇。

终是金凌落了泪,终究不知该恨谁。

终是曦臣寒了心,终究信错眼前人。

终是光瑶失二哥,依旧不舍伤半分。

一恨不能护金光瑶于少年

二恨不能逢薛成美断指前

三憾不能救江厌离命悬一线

四憾不能保温琼林白衣不变

五憾不能全魏无羡鲜衣怒马间

六憾不能免蓝忘机甘苦十三年

七憾不能还晓星尘以清平忘冷暖

八憾不能算江晚吟问余生竟孑然

九憾不能别尽千帆久终有缺月成圆

每个人的人生在这里都是鲜活的,你们或各自有各自的爱恨,各自有各自的恩怨,各自有各自的不得已不如意,而我们只能在此陪你们走过这半途,一首《半途风华》,只愿尔等半途风华,后会有期。”



——————————————————————

众人沉重的看着一行行字幕,每一句都是一个人的一生悲剧,恩怨是非,还真说不清道不明。

“你是老祖亦是妻”蓝忘机抱着怀里被自己折腾了两天的魏无羡轻咬着耳朵

“你是知己亦是夫”软绵绵缩在怀里享受蓝忘机揉腰解乏的服侍娇软轻语道。

“不是,蓝湛,不是本帝娶的你吗?咋反过来了”从迷糊中缓过神的魏无羡反驳

“那要不要再来一次”说着按了魏无羡腰处某敏感地方勾唇道

“啊……不了,你是夫你是夫还不行嘛”本来缓起身坐起来的魏无羡被一按又瘫软在怀里,就迷失在蓝忘机的微笑里。

双道长看着他俩也出现了,好像星尘还和小流氓有牵扯,还真是都逃不开啊

——————————————————————



【魏无羡:
天子笑分你一坛
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蓝忘机:
云深不知处禁酒
罪加一等】


(忘羡的月下初见啊)

(从此便入了眼)

(一见钟情啊)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我的嫁妆行不行?)

(那时的他们是多么美好啊)

(不禁你,皮皮羡)

(不禁你,魏婴)

(叔父;蓝氏三千戒条,是用来干嘛的?弟子答曰:用来给魏无羡打破的!)

(叔父啊,三千多条家规总结下来就一句话:云深不知处禁学魏婴)

(忘羡大旗我来抗)

——————————————————————

“二哥哥,原来你对我是一见钟情啊,那么早就见色起意了”刚刚还蔫蔫的暗骂自己没出息又沉溺在美色中眼睛一亮立马作妖撩拨起来,好了伤疤忘了疼说的就是魏无羡。

看着画面上的情景,陷入美好回忆的蓝忘机周身柔色渐升,启唇“那时觉得你很特别,月下的笑容灿如阳”这一笑,就照亮了我世界,从此 ,生根发芽越陷越深。后一句默默在心里补充完整。

魏无羡愣住了,没想到他二哥哥这么早就……他一直以为是蓝忘机看不惯他甚至有些讨厌他,可事实真相竟是这样的。

那他岂不是前一世那么早就辜负了蓝忘机的爱意。想起他们谈起钱包一事,当时自己调戏一通后还自鸣得意推测他在玄武洞就对自己暗戳戳起心思,怎么不在藏书阁就办了他,原来比藏书阁还要早吗

那岂不是自己认为看不惯的那些冷脸都是蓝湛看见他和狐朋狗友勾肩搭背吃醋难过的现象?再仔细回想比如泡冷泉前一秒还神色缓和的搭理自己无聊问题,好像他说了——哦,说了云梦的姑娘很漂亮之类的蓝湛才生气离自己远了些;那碧灵湖除水祟那次好像自己搭讪卖枇杷姑娘还把得来的枇杷给了江澄?所以也是吃醋了?貌似发现很多真相的魏无羡突然觉得自己很不是人啊。自己初到云深说的一句话倒是真没瞎说:人模狗样。现在还来得及……的吧。心虚的摸到旁边的碗喝了一口酒。

蓝启仁看到那条禁学魏婴的那条愣了一下 ,怎么以前没想到呢,现在加上还来得及吗?

——————————————————————


【温宁:
公子对不起
江澄:
都这种时候了
还要你来跟我说对不起
我是多金贵的一个人哪
温宁:
可是公子
我能藏到哪里去呢
聂怀桑:
这我怎么会知道呢】


(温宁小天使)

(这里的舅舅知道金丹的真相了,恨无可恨怨无可怨,也是很心疼的一幕)

(每次一想到江澄孑然一身就超虐)

(表白聂导:抖扇惊鸿现,全棋命皆悬。

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我的聂导啊,也曾野鹤闲云,最终藏锋莫测,终于孑然一身。)

(一身傲骨的江宗主,愿你往后余生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也曾少年天真,有兄长顶天,花鸟鱼虫当真一问三不知。后来沧海骤变,当怀桑一点点换了模样,那茫然惊慌之下,已是一步步的筹谋。他似乎是赢了,大仇得报,渐露锋芒。可他似乎输了,曾经对他严格的他最亲的大哥走了,曾经对他温柔以待的三哥被他亲手算计杀了。当他知道一直帮助他温柔地对他笑的三哥是凶手,他该是什么心情,他捡起观音庙的乌纱帽,又是出于什么心理。岁月将他从聂怀桑磨成了聂宗主,他看见镜子的时候 又会不会惊觉,他开始像金光瑶。站在高处,却孤身一人。

他会不会在某一刻怀念,那年的花鸟鱼虫一问三不知的天真时光。他是聂宗主了。孤身一人,再不会有人砸了他的古玩给他撑起一个聂家,再不会有人无奈地笑着帮助他或是送他古玩。举目望去,已无亲友。)

——————————————————————

众人叹息:唉!聂怀桑再厉害,也还是失去了很多,真正是半点不由人呐。

坐在聂明决身旁的聂怀桑瑟瑟发抖,就怕他大哥一霸下打断他的腿“怀桑,辛苦了,以后大哥会一直陪着你”

红了眼眶的聂怀桑惊讶的抬起头,就看到他大哥一脸内疚的温柔望着他还摸了摸他的头,见鬼的温柔,大哥变了,是不是和曦臣哥哥走的近了良心发现,决定改变兄长路线了?抛去诡异的不适,怯怯叫了声大哥。

“以后不逼你练刀了”刚内心小人奔三尺高的聂怀桑正要回应,结果聂明决来了句“下个月开始跟我学习接触总务”

——————————————————————


【江澄:
莲花舟水波光摇曳
意气正风发作誓言


温宁:
琼林拉满弓弦例无虚发飞箭
初见白衣青涩正少年


魏无羡:
莳花漫天雨杯酒清浅笑作多情流连
拉弦逐纸鸢风流恣意还留恋


蓝忘机:
姑苏一坛飞雪情窦初现风月
心底悄然倾诉忘羡】


(不知为什么,听见(琼林拉满弓弦 例无虚发飞箭 初见白衣青涩 正少年)这几句就莫名的心疼温小天使)

(蓝二哥哥情窦初开)

(我不敢看蓝二哥哥的视觉,真的太虐了,一个字殇,二哥哥的世界都是羡羡,二哥哥的个人曲里也全是羡羡)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蓝忘机真的是个痴情种!三千条家规养出来的)

(“纵使天火,也休想烧尽九瓣莲。只要我还在,云梦江氏就绝不会倒。”

江澄,你做的够好了,相信自己,你不比任何人要差,你是最好的)

(少年时期的他们真的很美好,一个个意气风发)

——————————————————————

刚好较劲自己不是人渣的问题,结果得,还真是月下初见打碎酒坛时啊,那时的二哥哥就准备作忘羡曲了啊,好吧!他也不较劲了,从现在开始他的世界也只放个蓝湛。

蓝启仁蓝曦臣没想到忘机这么早就动心思了,蓝启仁叹息一声顺便看了大侄子一眼,也不知道曦臣以后会对哪家的上心。

“谢谢”看到这么多人还是喜欢他认为自己是最好的,江晚吟心中敞亮了许多。

——————————————————————



【江澄:
三毒剑平地惊雷紫电激起千层澜
蓦然间回首一身已孑然


温宁:
心不甘凡尘流连徘徊扬名百千战
酬相知纵死灰飞过千山


魏无羡:
吟咒起噬敌噬仇噬恨噬不尽血债
奏一首陈情往昔何时还


蓝忘机:
挥剑斩破妄破邪破恶破不开恩怨
抚一曲忘机清心祭河山】


(江晚吟,是曾经当年那个别扭善良的云梦少年,又非他,是现在阴狠毒辣,人人畏惧的莲花坞的三毒圣手。可无论怎样变化,世事怎样曲折,无论旁人怎样言语,身边人怎样变幻。他永远是那个独一无二的江澄江晚吟。那个别扭的关心着在意的人的江澄江晚吟,无论前方有着怎样的艰难,他都不会放弃。无论是怎样的困难,都不能摧毁他。前路长长,他仍会执着向前。重建云梦莲花坞的小江宗主。别扭的关心着外甥的小江宗主。欣喜怨恨仍等待师兄的小江宗主。使云梦江氏重回四大家族的小江宗主。)

(再回首,故人却没入梦。

到头来,不过一人到终。

记忆里有个少年,英俊潇洒,风流轻狂,听说,他叫魏无羡。)

(还好,羡羡遇到了汪叽。还好,还有汪叽能疼他,爱他,宠着他。愿羡羡能永远保持着他明朗的笑容!羡羡,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他说,使我徒有身后名,不如及时一杯酒。也说,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这就是魏无羡,自有心底的温柔和执着,虽修非常道,但行正义事。姑苏一杯天子笑,淡看风雨十数载,夷陵老祖,别来无恙。)

(记恩不记仇的小天使啊,明明他的姐姐被挫骨扬灰,他的族人都被残杀,十六年后他清醒过来,世上只剩他自己,可是他从来没想过复仇,对自己曾经冒险相救却带头围剿乱葬岗的江澄,他只为自己误杀金子轩而一直对江澄金凌心怀愧疚,唯一一次直面怼江澄也是为魏无羡不平。

难道他的心不痛吗?他的族人,一直行医向善从未害人的族人,明明只是一些老弱病残,却被残忍杀害尸体都投入血池,他不痛吗?他只是不去记恨,就像被投入血池的温家老幼,十六年后,他们拼上灰飞烟灭,救了自己的恩人,也救了当初剿杀他们的仇人,多么善良的族人。灰飞烟灭的温家人已经不在乎了,可是我在乎,为什么好人没好报呢,意难平。)

——————————————————————

“每个少年都优秀,不能说谁对谁错,都有难处与伤痛啊”蓝启仁对蓝曦臣开口。

再次摸了摸弟弟头的温情内心叹息……

“阿澄,你很好 很优秀”江厌离端着莲藕排骨汤温柔的夸赞弟弟。

“阿姐”红了眼眶的江澄偏头吸了吸,遂转过来和江厌离吃起来。

“羡羡,你特别好,我喜欢你”蓝忘机重复着那条弹幕的最后一句话,郑重中带着三分醋意道。

“蓝湛,我亦爱你”撇了眼字幕看着蓝忘机三分别扭样暗笑,他家二哥哥怎么这么可爱呢。

——————————————————————

【晓星尘:
无论后来发生了什么
既然现在的你尚且可算安好
便不必太沉郁于过去
薛洋:
哈哈哈哈哈
宋岚:
你欺他眼盲骗得他好苦
薛洋:
救世真得是笑死我了
你连你自己都救不了】


(双道长真是虐的我心肝脾肺肾都疼)

(薛成美成何人之美,唯有断掌将饴糖藏;晓星尘晓何人之心,唯有霜华横此生葬;执念成狂,终生桀骜;我最终活成了你;半死不活,痴狂入魔)


(对于薛洋和晓星尘只有一句:世界不曾待他温柔,而晓星尘却是世间唯一待他温柔之人。

愿薛洋下世活的无忧无虑,苦的痛的被世人厌恶的和黄泉路上的孤独,就在前世了断吧。)

(义城这里真的是哭死啊...一言难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晓星尘心疼死我了(#-_-)┯━┯)

(孽缘啊!一人身死魂碎落,一人未亡心疯魔)

(霜花敛去君珍重,再无明月送清风。故人只剩余魂,留下却非活人。以我双目还你清明,以我残躯寻你余魂。只是一个没有舌头,一个没有双眼,那句“对不起,错不在你”又如何说给你听,写给你看。)


【晓星尘:
寄星眸清风与明月
子琛是你么
风光负霜华可霁月


宋岚:
为义剖赠双眼不惧世事艰险
但求济世苍生却成烟
凌霜傲风雪有口难言相对不能相见
茫茫两相隔行世路间待有缘


薛洋:
讥笑道貌凡间必报睚眦之怨
为何锁魂再求一面】


(清风明月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

(上善若水晓星尘,十恶不赦薛成美)

(洋洋七岁断指断善,死前断臂断恶)

(道长就是洋洋的光啊,可是遇到时太迟了,洋洋最终后悔了,明白的太晚死城困守八年,命运弄人啊)

(子琛…是你么…好心疼啊,道长知道真相的那一刻虐死我)

(魏无羡又道:“今后你打算如何?”宋岚写道:“负霜华,行世路。一同星尘,除魔歼邪。”顿了顿,又写道:“待他醒来,说对不起,错不在你。”)

(负霜华 行世路 一同星尘 除魔歼邪 待他醒来 说对不起 错不在你)

(义城真的是意难平啊,义城三:真盲,假盲,心盲)

明月清风傲雪凌霜的双道长愿重逢之日早些到来,愿一如既往善良而强大,愿得见清明共行世路,除奸魔!)

——————————————————————

“什么都不必多说,我懂,我们都好好的”宋岚看着旁边的好友张了好几遍口都没吐出字来,这才握着他的手认真说道。

薛洋和小渃儿他们玩,压根没注意水镜上的这些。晓星尘转头看了看玩的开心的薛洋 ,嗯,这样就很好 。

“天哪,好悲惨啊!那么光风霁月的两个人,就这样折损了”唏嘘一片的众人。

魏婴也注意到自从小渃儿出现后薛洋常常出现在周围,两人常常玩耍。这样也好,薛洋现在变了好多,毕竟还是个孩子啊!

——————————————————————


【金光瑶:
眉间血笑意敛尽芳华恨生巧言下
雪浪散恩仇泯灭观音下


蓝曦臣:
玉箫音清煦和风暖得朔月染清华
到头来难辨人心真与假


聂明玦:
净世间手握长刀霸下宵小尽该杀
屠妖魔未尽断颅不倒下
最惶恐一问得三不知有问难有答
算平生谁知哪句是真话】


(金星雪浪,一世敛芳)

(三尊啊,又是意难平)
其实金光瑶是有善心的,他也救过很多人,秦愫,聂明玦,聂怀桑,蓝曦臣,薛洋,思思……,他之前受过聂大的提拔,于是就一直记在心里,他杀了很多聂家其他的人,就为了保下聂明玦,他之后被聂明玦打骂,但是在被骂娼妓之子之前,他其实并没有真的起杀心。蓝大对他好,他就一直帮他,怀桑对他没威胁他也没对他怎样,他嫉妒金凌的父亲 但他送给金凌那只奶狗一直对他忠心耿耿。对于小时候帮过自己和母亲的思思,宁愿冒着被揭穿的危险也不杀了她。他生命中有过两个最温柔的人,他的母亲和蓝曦臣。所以他逃跑之前要带走母亲骨灰,所以他要推开蓝曦臣和聂大同归于尽……)

(金光瑶这个人啊,毁誉参半,因为他明明做尽了坏事,却仍旧输在仅剩的善良中,思思是,蓝大是,就连观音庙坚持带母亲的骨灰也是。就单论业绩,他也是历任仙督唯一做了费力不讨好事,偏远地区修建1200余座瞭望台,得罪了无数人,但造福很多平民百姓呀!瑶妹真的,让人可怜又可恨。)

(如果聂明玦真的不喜欢金光瑶,那他当初就不会因为欣赏而提拔瑶瑶了也就不会和瑶瑶结拜了,也不会给瑶瑶机会来弹乱魄抄害他.聂大很喜欢瑶瑶,所以才会对他的所作所为生气,一直觉得聂大其实对瑶瑶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或许他们最后真的感情崩坏了,但是聂大对瑶瑶最初一定是没有任何杂质的.他们只是,同道殊途)

(其实魔道里我一直都很喜欢聂大,哪怕曾经有人说他最不屑聂大这种的“正义之士”,我只想说聂大并没有看不起瑶妹,聂大从来不是看不起他人出身的人,如果有的话聂大就不会同意和瑶妹结为兄弟了,一开始就看重看好瑶妹的人里就有大哥一个,聂大确如温家家主所言,太过强硬刚正就容易折断,与其说聂大看不起瑶妹,不如他不能容忍自己看好的人做出自己最不屑的事,薛洋做了那些事后也是聂大一心想置于死地,而不是像金家家主那样想背地里庇护他,掌控他来拼出阴虎符。其实聂大和蓝大一样都很在乎瑶妹的,都是把他当弟弟看待的,只是他们视觉不同,一个无意间看到过几次瑶妹坏的一面,一个一直看见的都是瑶妹的好,而聂大最不应该就是说出那句“娼妓之子”踩到了瑶妹的底线。唉!哪有什么非黑即白,聂大真是情商不高又单纯,以为可以让他走上正路,结果意难平啊)


【金光瑶:
没办法做尽了坏事
却还想要人垂怜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呀
蓝曦臣:
金宗主
二哥不必再叫了
金光瑶:
蓝曦臣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


(不管是薛洋还是金光瑶,我能理解他们。对他们一样抱有深切的情感,甚至同情他们,但是无法原谅他们,因为他们伤害的是更为无辜的人。我只希望,世人能够多理解和包容,其实他们本就都是善良的人,可……只愿他们来世皆好好的,不要这么苦。)

(瑶妹一生做尽坏事,独独护住了一个蓝曦臣,可同时也毁了蓝曦臣的道心)

(蓝曦臣在事实出来以前他一直是选择相信金光瑶的。可是最后呢?不要说什么蓝曦臣不信任金光瑶的话,是金光瑶先辜负了蓝曦臣的信任的啊。说到底,还是报应吧,不说金光瑶做的其他事,就当是聂怀桑替大哥报仇了。做了那么多错事,总该有个了结的,再说了,金光瑶伤于蓝曦臣之剑死于聂明决之手,这对蓝大来说也是一辈子的伤疤啊)

(阿瑶利用曦臣哥哥杀了聂大,怀桑利用曦臣哥哥杀了阿瑶,我觉得我曦臣哥哥才是受害者啊,非要纠结谁欠谁吗)

(留着蓝大一个人对他已经是很残忍的结局了,回去之后蓝大一直闭关 为了他三弟和大哥)


【魏无羡:
卧荒冢醉挽一樽美酒灼灼彼岸花
今行路遥看夕阳美如画


蓝忘机:
忆往昔云深几重青山惘然酒作茶
共此生同行明月伴天涯】

(忘羡一曲天子笑,此生不悔入魔道!)

(他并不怕摔,这些年来,也摔过很多次。但摔到地上,毕竟还是会疼。如果有人能接住他,那就再好不过了。

他心中有个声音说:“如果他接住我,我就……”

想到“我就”两个字时,他便撒了手。

见他毫无征兆地摔下了树,蓝忘机双目一下子睁大了,一个箭步抢上来,魏无羡在空中转过身,“哎呦哈哈哈”的被他接了个正着,或说,扑了个满怀。)


【合:
犹少年才情得尽风流前程似繁花
但世间多少英雄终成沙
若相问可叹光阴倥偬朝春暮成夏
或可答已有半途是风华】


(风起云涌,同道殊途,眼前是扑朔迷离的众生相。魔道里的众生,凡夫英才,命运迥然。人生过半,物是人非,前路叵测。然前尘往事随风,故人故事长留。前路半途未卜,身后半途风华。)

(听到最后一段:“犹少年 才情得尽风流 前程似繁花 但世间 多少英雄终成沙”超级泪目,很多青年才俊在少年时期名满天下,但真正成长的没有多少。残酷的大环境,悲惨的各种意外的发生,执念与恶意,都导致魔道最后只剩下一对忘羡最出名。温氏自傲跋扈,留的温宁和思追,只是温情和她那一脉的人不应该死;江氏满门只剩江澄;金氏徒留金凌一人支撑;蓝氏幸得双壁仍存;而聂家只留曾经一问三不知的聂怀桑;而最幸运的,便是曾经死无全尸的魏无羡的复活。曾经出现过的少年英杰都在时间长河中随着各种各样的阴谋而消逝,留下的都是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困难和悲痛坚持了下来的人们。这最后一段,真的是总结,也是大势。超级心痛)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来日方长。❤️)


【旁白:
蓝忘机:
可你也背过我的
魏无羡:
噢我记起来了我记起来了蓝湛
蓝湛:
你从来都不记得这些
魏无羡:
就像这样我的确是背过你的】

(羡羡的记性真的很差)

(有关羡羡的一切,哪怕一句话,一件小小的东西,一个微妙的动作,忘机都永远记得)

(“啊,我记起来了蓝湛,就像这样,我的确是背过你的”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后十三年,吾妻来归。)

(曾是意气少年,奈何命运弄人堕入魔道,最终只剩满身鲜血、一事无成,被人指责、被人怒斥、痛哭无助的自己。

幸而长路尽头,有一故人候,偿以余生一眼回眸。忘羡此卷,天涯并肩)

评论(5)
热度(9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忘羡一曲远 曲终人不散

© ℒℴѵℯ狸·歌ꦿ໊ོﻬ° | Powered by LOFTER